• slider image 401
  • slider image 402
  • slider image 403
  • slider image 404
  • slider image 405
  • slider image 406
:::
公文轉達 訪客 - 訓導組 | 2015-06-15 | 點閱數: 484

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(以下簡稱疾管署)新聞稿指出,已將沙烏地阿拉伯、南韓首爾(含京畿道)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2級:警示(Alert)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約旦、卡達、伊朗、阿曼、巴林等國及南韓(其他地區)列為第1級:注意(Watch)。並於本(104)65日公布最新MERS-CoV指引,請本年511日後曾赴南韓及中東地區的民眾,依循「自MERS流行地區入境旅客之檢疫處置流程」(附件1)及「自MERS流行地區返國防疫處置流程」(附件2),採自主健康管理(附件3)或健康監測(附件4)進行防疫措施:

()曾前往中東地區或南韓首爾各級醫療院所,且回國後14天內出現發燒症狀者:請主動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,遵循防疫人員指示協助就醫。

()曾前往中東地區或南韓首爾各級醫療院所,但回國沒有出現不適症狀者:回國後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,早晚各量體溫一次。

()不符合上述條件,例如曾赴南韓首爾但未進入醫療院所,或曾赴南韓他地旅遊者:返國後如出現發燒症狀,應配戴外科口罩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、接觸史、活動史及居住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