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401
  • slider image 402
  • slider image 403
  • slider image 404
  • slider image 405
  • slider image 406
:::

香林國小的環境介紹

學校簡介 / 2017-01-24 / 點閱數: 6189

一、地理環境:

  1. 本校位處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,園區自然生態景觀資源豐富,風景秀麗視野遼闊,惟學校地處鄉鎮邊陲之偏遠地區,學校相對文化刺激也較為薄弱,學童在這無拘無束的開放空間成長,腦中存有無限的創意正等待發掘與引導。

二、人文環境:

  1. 本校位處嘉義縣阿里山鄉境內,學區涵蓋中山、中正、香林三村,本校現有教師(含幼兒園)11 人、教保員 1 人、職員 2 人、工友 1 人、廚工 1 人、全校學生國小 21 人、幼兒園 11 人共計 32 人。學生家長背景大多為觀光業者及農民,郵局、便利商店、公家機構均在學區內,生活機能頗為方便,本校為學區唯一的教育機構,文化刺激較為不足。
  2. 校園周遭森林密布,花木扶疏,景色優美,就像一幅大自然風景畫,而且學校所在鄉鎮為鄒族原住民領域,學區內除阿里山林業開拓史外,鄒族傳統人文亦是阿里山最具特色的人文色彩,讓學校本身擁有更加豐富的人文資源。

本校辦學的基本理念,乃是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。觀察和體驗是孩子面對自然最棒的態度,啟發學生的創造力是我們著重的目標。從「廣角的視界」「微距的視界」「望遠的視界」發現、感動、記錄、分享,用自己的角度與眼睛自由創作,來呈現孩子的純真。藉由多元藝術教學方式與共同參與的實踐行動,為藝術教育深耕,以激發學童藝術潛能,珍視自然生態環境,關懷人文資產,共創校園新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