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401
  • slider image 402
  • slider image 403
  • slider image 404
  • slider image 405
  • slider image 406
:::
香林國小 - 各界援助及需求 | 2009-11-25 | 點閱數: 1873

【聯合報╱記者薛荷玉/台北報導】
莫拉克風災重創許多山區學校,嘉義阿里山好幾所學校的聯外道路,一直到本月 20 日才全部搶通,但一遇雨道路仍泥濘不堪,行車十分危險。台塑等企業昨天就在教育部見證下,捐贈 25 輛四輪傳動車給嘉義、高雄、南投等 5 縣市的 25 所學校,還包括一年份的油錢。

高雄縣教育處代處長李黛華說,縣政府沒有四輪傳動的車輛,在莫拉克風災過後,她想要進災區勘災,還得靠家長、老師開著四輪傳動車送她進去,「當時許多路段都被沖毀,會車的時候,曾有一度輪子懸在半空中,還好老天爺大概知道我們是要去勘災的,有保佑我們,才沒出事。」

嘉義縣教育處長洪嘉文也說,災後是靠著家長的四輪傳動車,才能前進災區勘災;他並感性地感謝各界善心,災後 3 個半月以來,就有 2 百多個團體捐錢出力,尤其台塑企業認養學校重建, 5 年來對嘉義教育的捐助達 20 億元以上。

教育部長吳清基則稱讚台塑企業、中央貿易開發公司、丁善理先生紀念基金會昨天捐贈四驅車的善行,是「拋玉引玉」。

「捐車助學」的企業,包括台塑關係企業與台塑石化公司,購買 8 輛四輪傳動車、 2 輛 7 人座交通車,贈予高雄及南投的 10 所學校,價值約 672 萬元;中央貿易開發公司與丁善理先生紀念基金會,則捐贈總價約 760 萬元的 15 部國產四輪傳動車,給嘉義、屏東及台東的 15 所國中小。

台塑表示,還將捐助 25 所獲贈交通車的學校一年份的油錢,每校有 6 萬元,約可行駛 2 萬公里,免得學校有車卻沒錢加油,可安心接送師生及物資。

此次受贈車輛學校包括:高雄縣的多納國小、六龜高中、茂林國中、茂林國小、寶來國中;南投縣的隆華國小、桐林國小、神木國小、同富國小、東埔國小;嘉義縣的太和國小、隙頂國小、山美國小、大埔國小、新美國小、永興國小、達邦國小里佳分校、香林國小;屏東縣的三地國小;台東縣的大王國小、賓茂國中、霧鹿國小、台板國小及大武國中。

資料來源: 2009.11.24 聯合新聞網